影子

【哈弗洛伊】遗忘(上)

🚫剧透注意!涉及小说结局❗️


补完小说火速交党费,小说真的很好磕……


接小说399话,这个结局我意难平所以吭哧吭哧改写(?)当然还加了很多脑洞哈哈哈


有部分剧情捏造!


If洛伊德牺牲(?)后丧失了记忆,不记得曾看过《铁血骑士》,且所有人都不记得少爷了,只有哈弗尔仍然记得。


以防有追漫画但是不在意被剧透的人不知道前情:洛伊德被命运复原现象所困扰(命运复原现象是指世界想要恢复小说原来许多人都死去的结局),在可以得知真相的真实宝玉处得知,想要解决这种现象他和哈弗尔必须死一个,最后洛伊德在与把命运复原现象提前的地狱之主死斗时选择牺牲自己,与地狱之主一起跳入转世之门。


小学生文笔修仙流意境,ooc致歉!我真的尽力不ooc了果咩那塞


本篇5000+,预计全文15000+,2-3发完,没问题的话食用愉快




———————————————————






1


“再见。”


哈弗尔猛然睁眼,那噩梦般的场景仍旧深深印刻在脑海里。


记忆中洛伊德带着决绝的眼神,义无反顾地将自己献祭于耀眼的转生之门。


眼前是地狱的场景。地面坑坑洼洼的,充斥着大战之后的气息,原本辛苦修出的地狱通道也损坏的不成样子,断裂的铁轨扭曲着。


我昏迷了多久……


哈弗尔双手支起身子,顾不上骨头间传来不堪重负的咯吱响声,踉跄地从地上爬起身来,怔怔地望向那道发着白光的大门。


大门处空荡荡的。


什么也没有。


那个假的洛伊德就那样消失了。


他感受不到身上的剧痛了,眼角的泪似乎还没干。


他或许应该哭出来,但痛苦的眼泪像是还未流出就被灼热的地狱气息给蒸发殆尽。


为什么要那么做。


你不是最怕死了吗?


我明明做好觉悟了。无论如何,你一定要活下去。


我拼命想要抓住一住一切机会。


你还没有享受你应得的甜蜜生活呢。


哈佛尔恍恍惚惚间,就直愣愣地站在那里,一动也不动。


许久,远处似乎传来喊声,隐隐约约的,听不真切。


哈弗尔茫然地微微转头,看向声音传来之处。


只见阿尔库什▪弗龙特劳伯爵急匆匆地从远处跑来,嘴里急切地呼唤着:“哈弗尔!”


见着哈佛尔失魂落魄地站在那里,伯爵紧张地冲到哈佛尔跟前,激动地一把抱住他,像是搂住了世上最宝贵的珍宝。


哈弗尔怔住。


他感到伯爵的身躯有些颤抖。


许久,伯爵才缓缓松开双手,粗糙的双手上下摸索着,检查着破碎衣衫下哈弗尔的身体,眼中的担忧几乎要溢出来。“好孩子,哈弗尔,有没有那里受伤?”


“……我没什么事,伯爵大人。”


哈弗尔咽了咽口水,企图湿润干涩的喉咙。


“只是……洛伊德少爷他……”


哈佛尔语气闪烁。他不知道怎样向伯爵讲述这样一个残酷的事实。


那是他最爱的孩子。尽管不是同一个人了,但哈弗尔能明白,伯爵是发自真心的,疼爱那个懂事听话的陌生的孩子。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伯爵念叨着,眉毛渐渐舒展开来,脸上终于是有了一丝喜色。“你刚刚说洛伊德少爷,是你的朋友吗?他怎么了?”


哈佛尔愣住,伯爵的问话让他有些宕机。


是在开玩笑吗?


“不,伯爵大人,洛伊德·弗龙特劳,您的长子……”哈弗尔有些焦急。


伯爵心疼的眼神中透出一丝疑惑。“怎么了哈弗尔,是太疲惫了,还是战斗伤到了哪里?我们弗龙特劳家族只有朱利安一个孩子啊。”


犹如惊雷炸响,哈佛尔不敢置信,心里涌起的震惊和讶异几乎压下了心中挥之不去的沉重与悲伤:“您不记得了吗?现在弗龙特劳领地的建设者,您嘱托我保护的洛伊德·弗龙特劳!”


伯爵望着哈佛尔的眼神中心疼之意更盛:“哈弗尔?是不是记错了,我们的弗龙特劳领地能走到这一步,都是多亏了你艰苦不懈的建设啊。”


伯爵伸手,再次抱住僵硬的哈弗尔,宽厚的双手轻抚哈弗尔满是灰尘的后背。“这次与地狱之王的搏杀真是辛苦你了,好孩子,回去好好休息吧。”


多么令人怜爱的孩子啊。伯爵心里想着。虽然只是一名骑士,哈弗尔却尽心尽力地建设我们的领地,让无数居民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就连这次大战也是冲在第一线,为了保护领地而拼命战斗。


哈弗尔没有动。


他不敢相信。


伯爵竟然不记得洛伊德了?


不,或许是伯爵一时之间模糊了。


哈佛尔自欺欺人般想着。







2


拖着残破的身躯回到领地,哈弗尔逃避般躲着领地内的众人,害怕从他们口中听到询问少爷下落的话语。可顺着平整的道路走下去,领地里的一切都令他难以相信。


钢沙族的族人们停下手中的工作,和工人们聚在一起,喊着他的名字,欢呼着“阿斯拉罕爵士万岁”,举着铲子,欢庆着年轻的荣誉骑士保护了他们赖以生存的领地。


拜仁卿凑上前来,为他简单报告战斗结束后的情况和未完成的施工项目。


工作着的死灵们向他敬礼,哈弗尔甚至能从他们空洞的眼眶里读出一丝憧敬和服从。


夜幕降临,黑漆漆的夜空下,整个弗龙特劳领地仍然灯火通明。


领地恢复了以前的模样,没有战斗,没有受损,大家举办了宴会,脸上挂着明媚的微笑,在篝火旁庆祝着,举杯交酒,享受着舒适温暖的生活。


柴火噼啪作响,点点火星从篝火里窜出来,又转瞬即逝地熄灭了。


哈弗尔借口自己身体不适,便在众人倾佩与感激的目光中离场。


离开温暖的篝火,周围渐渐冷下来。哈弗尔落魄地走在小路上,寒风呼啸,似比平日更加冷冽。


找不到,哪里都找不到。


洛伊德存在的痕迹。


整个世界都变了。


那些曾经被少爷所拯救的痛苦的人幸福地高喊着我的名字,打败吉加泰坦的人是我,与精灵族结交的人是我,拥有无数骷髅士兵的人是我,收服庞龙的人是我,建设整个弗龙特劳领地的人还是我。


是我一个人。


没有洛伊德。


仿佛世上只有我一人仍记得他的存在。那些熟悉的,快乐的,感动的,忧伤的记忆似乎全都随着那人的消失而散尽了。


这不公平。


配剑随着步伐摆动着,靴子踏在石路上,发出微微的响声,隐隐约约还能听到树丛里的虫鸣声和远处宴会的欢笑。


他那样努力地想要活在世界上,又或是仅仅活在人们的记忆里,便知足了。


哈弗尔止不住地想着。


可现在所有人都将他遗忘了。被他所拯救的,与他相遇的,与他亲近的,与他结缘的。


都随着晚风飘走了,飘得远远地,再也回不来一般。


一切仿佛真的只是我一个人的错觉了。但那个人的存在是那么真切,我感受过他的努力,触碰过他的心跳,遇到过那个害怕但总是挺身而出的勇敢的灵魂。


心里胡思乱想着,不知不觉间便走回了住所。


哈弗尔推开卧室房门,下意识地就往床旁的木制椅子走去,想像往日一样抱着枕头懒散地坐在上面,伴着安眠曲入睡,却猛然发现床边空空荡荡的。


愣了片刻,他才转过身去,打开房门,声音有些沙哑地询问走廊不远处的侍女。


“请问一下原本这里的木制椅子去哪里了?”


侍女“啊”了一声,面带惊喜之色,双手轻轻捂着嘴唇,像是没想到哈弗尔会与她搭话。


她思索片刻:“您的房间里面从来没有过木制椅子呀。”


哈弗尔一僵。“就是那张我每天在上面睡觉的椅子……大概这么高。”哈弗尔随意比划了一下高度。


侍女又作沉思状,犹豫片刻后回答:“您的房间里的确没有过您说的这种椅子,您一般都是在床上睡觉的呀。”


“……好的,谢谢。”


哈弗尔僵硬地转身回房,缓步走回床铺边,犹豫了一会,掀开被褥躺了进去。


他已经很久没有睡在床上过了。之前是因为饱受综合体剑术大师而造成的失眠,尽管躺在床上,却无法入睡。后来是因为被少爷安排在身边,每天都在椅子上听着“安眠曲”。


哈弗尔深深陷入被褥之中,身下洛伊德的余温仿佛仍然存在。


强迫着自己不去想别的事情,哈弗尔闭上眼睛。


明明经历大战的身体已经很疲惫了。


明明脆弱的神经快要崩溃了。


明明已经是索德大师,不再需要安眠曲了。


但他困意全无。


眼角有些湿润,哈弗尔死死抿唇。仍由泪水浸湿枕头。


心被揪住似的难受。


即使是被魔力环包裹的强大的心脏也仍然狠狠地被抽动着。


是心疼吗?


哈弗尔不清楚这股情绪。他任由几乎要喷薄的情绪在他体内游走着。


即使离开了,你也应该被所有人铭记啊。


为什么就这么消失地无影无踪了?


哈弗尔感觉整个世界都被谜团与欺骗包裹,命运与他开着丑恶的玩笑。


不。或许真实宝玉会知道点什么。


哈弗尔睁大眼睛。


去问真实宝玉就好了。


究竟是怎么回事。


猛地从床上坐起身来,哈弗尔迅速换好衣物,拿起佩剑便夺门而出。


只留下半开的窗户,窗帘在微风吹拂下轻摆着,月光撒进屋子。







3


山脉安静极了,如同深色卧龙盘踞着。


虫鸣声也渐渐小下去。


哈弗尔褪去外衣,放置在湖边,随即毫不犹豫地扎入水中。


水异常冰冷,寒意从四面八方侵入骨髓。


哈弗尔向下划动的手却是一点也没有减缓速度。


越发向下,水压越大。


巨大的压力挤压他的肺部,恨不得让他把肺里的空气一并排出。


70米……80米……


游动的动作渐渐停下来,哈弗尔眯了眯眼。


双手轻轻触碰上神坛,调动马纳,全力运转魔法圈。


巨大的浪花猛地劈开,湖面中心处出现一处波纹,随即快速扩散开来,水花翻涌。


空灵的声音在脑海里响起。


【想从真实宝玉里得到真实的答案的人啊,作为得到真实答案的代价,你必须向世界公开一个与自己相关的、只有自己知道的、秘密的真相。】


思索片刻,哈弗尔默默消化着这句话的意思,随即试探般开口。


“这个世界曾经存在着弗龙特劳领地的真正建设者,伯爵的长子洛伊德·弗龙特劳。”


话音落下,随着一段时间的沉寂,真实宝玉回答道:


【作为得到真实答案的代价,你痛快地说出了与自己有关的、只有自己知道的、秘密的真相。】


哈弗尔沉默。


依据前面真实宝玉的意思,我所说出的秘密正是这个世界上只有我一人知道的事。


也就是说,这个世界上只有我一个人仍然记得洛伊德的存在。


哈弗尔忽然间又有些庆幸。


是真的。那个人的存在是真的。


不是我的幻想。


将手再次放在祭坛上,哈弗尔尝试着开口:“我想知道,为什么所有人都忘记了洛伊德。”


神秘的光文顺着祭坛上的刻板流动,少量的马纳顺着手掌被吸入祭坛。


这极少的马纳顺着光柱直转而上,随着波纹抖动着,被放大,扩散,水面再次激荡出层层巨浪,拍打在大坝上。


随着大坝轻微的震动,宝玉的回答在脑海里响起:


【你所处的这个世界是一部名为《铁血骑士》的小说,而你是本书的主人公。另一个世界的金修豪成为洛伊德·弗龙特劳后,改变了小说世界内重要人物的结局,代替你成为主角,让世界意识对他充满敌意,想要抹杀意外,于是形成了你们眼中的,命运的复原现象。】


【想要解决命运复原现象的方法只有一种。】


【你,或抢夺你主角位置的洛伊德消失,让世界只存在一个主角。】


哈弗尔心脏猛地一抽。


二选一。


要么他死,洛伊德代替他成为所谓的主角。


要么那个假的洛伊德就此消失,世界的敌意也因此而消失。


哈弗尔突然回想起洛伊德第一次使用真实宝玉时,猛地变得苍白的脸色和脸上那丝淡淡的悲伤。


想起他在水下强撑着露出的微笑以及事后可笑般想要隐藏的沉重心情。


你早就知道这个残酷的事实了吧?


又不由得回想起大战前夕,洛伊德在房间内小声地呜咽着,如同受伤的小狗一般,倔强的不想让人发现,悄悄舔舐着伤口,在夜深人静时才露出脆弱的一面,无助地喃喃着:


“我不想死。”


所以从那时候就决定好了吧?


明知道说出真相后,我会毫不犹豫地献身。


或许不只是因为我是伯爵的骑士,不只是因为想让他守护弗龙特劳领地。


带着一点私心。


我想让他活下去。


真实宝玉继续诉说着残酷的事实。


【相信你也发现了,在洛伊德消失后,你保住了主角的地位,洛伊德先前作为“主角”做出的一切行为顺理成章地转移到你——现在的主角身上。而在你看来,就是别人都忘记了洛伊德,那些成就和功劳都变成拜你所赐。】


哈弗尔感到手脚有些发软。不知道是因为有些缺氧亦或是别的。悲伤再次涌上心头,心里空落落的。


他缓缓开口,语气中透着难以遮掩的悲伤:“那……洛伊德,不,金修豪现在怎么样了?”


他过的还好吗?有没有过上他向往的,处在蜜罐中一般的生活呢?


急切地想要知道那个人的一切。


【金修豪进入转世之门,却并没有转世。】


哈弗尔原本微低的头猛地抬起,头顶的发丝在水中轻轻晃动。


什么?


【他没有转世,而是回到了他原来的,身处另一个纬度,首尔一处考试院301号的金修豪的本体。】


“他……他没有转生?”


哈弗尔眼底燃起一丝火光。


“那我可以将他从首尔带回来吗?是否会再出现命运的复原现象?”


像上次他与洛伊德带回化为象征爱情的锁栏杆的材料“基奥拉”那样。


紧张地吞了吞口水。


迫不及待地想听到肯定的回复。


【可以。原本的“洛伊德”已经消失,带回来的是“金修豪”,所以不会出现命运复原现象。】


哈弗尔感到胸腔内的心脏在剧烈地跳动,或许他自己都没有注意到自己不由自主勾起的嘴角。


他要将少爷带回来!


“那么,请问龙王在哪里?”


【想要得到另一个问题的真相的人啊,作为得到问题的答案的代价,你必须向世界公开另一个,与你相关的、只有自己知道的、命运的真相。】


哈弗尔几乎毫不犹豫。


“我无时无刻不在想念着洛伊德。现在也是。”


非常,非常想念他。


那个拯救了领地,拯救了伯爵,给予我新的生活的人。


【作为得到真实答案的代价,你痛快地说出了与自己有关的,只有自己知道的,秘密的真相。】


天上的星星闪烁着。


【龙王柏基斯现在正在库安塔拉山脉最高峰的另一条龙的洞穴里享受午睡。】


幸好,并不是很远。


哈弗尔立马向上游去。他一刻都不想耽误。


冲破水面,淡淡的月光照耀在波纹遍起的湖面上。


哈弗尔游到岸边,顾不上抖落身上的水珠,便拿起外套,踏着土路向宅府跑去。





————————————


欢迎点梗捉虫!(≧∇≦)/


喜欢的话可以点个赞,大家的喜欢是我最大的动力qwq


我尽快更新下一章!


评论(13)

热度(42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